石牌長老教會網站-----Top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left
石牌長老教會會友專區(加密)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聖歌隊聚會時間:
禮拜六晚間7:30-9:30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指揮:蔣廷敏老師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松年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婦女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女宣練歌時間:禮拜天10: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指揮:吳牧師娘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主日學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menu
教會簡介 講壇信息 教會週報 會友投稿 活動花絮 教會留言板 石牌長老教會首頁 好站連結
 

孩 子 心 中 的 太 陽

中視「大陸內幕」報導一則黃土高原,極其偏遠的小村落,名叫桃花疙瘩村,這個村落沒有桃花的秀麗,卻有疙瘩的模樣,也就是,沒有繁花,更沒有綠葉,所看到的盡是黃土以及凹凸不平的曠野,去掉桃花則是名符其實的疙瘩村。

疙瘩村住有幾戶人家,記者問其中一位中年人,讀過書沒?「沒有」,看過火車沒?「沒有」,吃過香蕉沒?「沒有」,電話怎麼用知道嗎?「不知道」。之後,鏡頭轉到一戶簡陋人家,裏面住的是一位小學的老師名叫丁武,三十多歲,一副憨厚純樸的模樣,正在享受他自個兒料理的午餐,午餐就是煮了一鍋玉米稀湯,裏面除了些許玉米粉之外,沒有油,沒有佐料,看起來只有半臉盆的雜水。記者問:「一餐吃幾碗?」丁老師說:「一餐喝五、六碗,嘿…。」,記者問:「一年吃幾斤肉?」「那有肉可吃,頂多過年買一些吃一吃,平時是吃不到肉的」又問:「一年吃幾斤油?」「一瓶是斤,一斤油吃一年…。」記者又問:「在這裏教幾年書了,薪水一個月多少?」。回答說:「教了七年,一個月薪水是八十七塊五毛」。八十七塊五毛折合台幣是三百元左右,這是他唯一的收入。

除了收入微薄,生活簡陋之外,用水也是一大問題,丁老師每兩天就要爬山背水,每趟來回三小時,因此用水相當節省。半盆水洗六、七次臉。記者問:「一年洗幾次澡?」丁老師回答:「一年洗不到一次,只有用擦的,擦一擦就好了。」這種生活,簡直讓我們難於想像。但是丁老師就這樣度過的七年。

在這裡連鳥獸都不想住的地方,丁老師放下妻兒,把全部的生命投注在一群兒童身上,到底為了什麼?他說:「我把我所有投入在孩子的身上,唯一的期望就是讓孩子們識字,脫離貧窮…。」他,是孩子心中的太陽。

看到這則報導使我聯想到一篇文章「解救海星」這篇文章的大意是,在一片荒涼的海灘,有一個人一直保持彎腰的姿勢,把海水沖刷上岸的海星,一次一個的逐一丟回水中,因為如果不把牠們丟回海裏,牠們就會因缺氧而死。有人向那人說:「成千上萬的海星不可能全丟回海裏啊,您這樣做並不能改變什麼。」但是那人只有微笑,繼續他的工作,當他把海星丟進海中的時候,喃喃的說:「有改變了一隻海星的命運了。」

丁老師默默地在窮鄉僻壤,付出了他的青春、歲月、或許在一般人的眼中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他的犧牲、奉獻、他的精神卻是常人所不及的,湯姆杜利醫生說過一句話:「不平凡之事都是成就於平凡人之手」。如果我們的世界,我們的社會,若能因為你的的存在而變得好一點點的話,那麼生命就有意義了。孫觀漢教授說:「有心的地方,就有愛,有愛的地方,就有美,有美的地方,就有永恆的快樂。」

耶穌曾經鄭重地告訴門徒:「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那愛惜自己生命的,要喪失生命,願意犧牲自己在這世上的生命的,反而要保存這生命到永生…。那事奉我的人,我父一定重用它」(約翰十二:24~26)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end

石牌長老教會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59弄5號
主日台語禮拜:上午 9:30~10:30 華語禮拜:上午 11:00~12:00
電話:(02)2823-5082 傳真:(02)2823-2830
網站信箱:service@pcts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