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長老教會網站-----Top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left
石牌長老教會會友專區(加密)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聖歌隊聚會時間:
禮拜六晚間7:30-9:30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指揮:蔣廷敏老師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松年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婦女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女宣練歌時間:禮拜天10: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指揮:吳牧師娘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主日學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menu
教會簡介 講壇信息 教會週報 會友投稿 活動花絮 教會留言板 石牌長老教會首頁 好站連結
 

最 後 的 衝 刺

經文:歌林多前書八:24~27

主後一九○八年七月二十四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第四屆奧林匹克馬拉松競賽中,發生感人的畫面,一位身材矮小,頭頂半禿的義大利選手多蘭多,僅管他兩腿僵硬,累得半死,他仍在眾多馬拉松選手中遙遙領先,可是就在他快抵達終點線時,焦急的現場工作人員,圍繞在他身旁,數不清熱情的手朝他伸來,這些熱心的觀眾鼓勵他,催促他做最後的衝刺,可是因為有人抗議,由於熱心人士伸出一臂之力,才使得多蘭多越過終點線,使他喪失了一九○八年奧林匹克馬拉松的寶座。

事實上,多蘭多一直領先其他的選手,尤其到最後的三百碼,人們一致歡呼多蘭多一定奪魁。當他跑到最後九百碼,看起來像極了橡皮人,機械式的向前跑。但是突然間,似乎失去了意識,往反方向手晃來晃去,雙眼直視,根本不像運動員,倒像個醉漢或夢遊者。幸好他即時回頭,卻又不小心仆倒在地。然而他掙扎著爬起來,繼續向前跑,就這樣他跌倒了又起來,跑了幾步又仆倒在地,有人過來在頭上澆一桶水,有人高呼加油,這位不屈不撓的選手,又站起來,繼續向前。觀眾的情緒激動也達最高峰,有的人不忍心看到選手痛苦的掙扎,高喊停止比賽,旁觀的婦女也變得歇斯底里,連坐在皇室包廂的女王也為他超人的毅力而感動地落淚。

距離終點三十呎時,多蘭多再次倒下,會場所有觀眾起立歡呼,因為美國選手約翰.海斯,已逐漸逼近了,幸好,多蘭多憑著一股堅強的意志力,奮力地掙扎,在千鈞一髮之際,終於領先到達終點。但多蘭多一抵達終點,整個人便崩潰了。當多蘭多逐漸恢復時,想不到另一幕競爭開始了,一群約翰.海斯的支持者提出抗議,他們抗議的理由乃是多蘭多根本無法跑完全程,完全借助外力的幫助,才抵達終點的。為此,大會裁判團也花了幾個小時的討論,最後裁定,多蘭多取消資格,冠軍得主是約翰.海斯。

這個判決,在當時引起很大的騷動,無論觀眾、工作人員以及各國的貴賓都感到納悶。但是第二天,觀眾得到一個最有利的支持者,那就是亞力山大女王表達對多蘭多最大的敬意,她召見了多蘭多,並為他特製一個金杯,親手頒獎給他為馬拉松賽真正的勝利者,使得多蘭多成為當時遐邇皆知的英雄,人們爭相贈送禮物,無論走到那裡,都擠滿熱心祝福的觀眾。

親愛的兄姐,使徒保羅曾把人的一生比喻為一場賽跑,他說:「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已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前九:24 ~37。

這段聖經也是我個人時常用以自勉的,我們的一生本來就是一場永無止境的賽跑,跌倒了再起來,什麼時候想停止,什麼時候就決定了失敗,在一九○八年七月二十四日這一場馬拉松賽跑,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示,這位義大利選手多蘭多,即使喪失了知覺,全身僵硬,但是跌倒了,再爬起來,一次再一次地跌倒,也一次再一次的爬起來,當他到達終點,自己已崩潰地倒下,可是他盡了全力,他不在乎裁判團給他的名次,可是他卻在乎女王召見,為他所預備的獎賞。他所得到的正如保羅所說的,是不會壞的冠冕,他得到真正的榮耀。

我們基督徒的一生,盡了最大的努力向前奔跑,為國家、社會、為教會、人群付出最大的心力,在世人的眼光中,也許我們沒有資格得獎,但是在神的眼光或許就不一樣了,我們不必在乎世人的讚美,卻要為得著不壞的冠冕盡心竭力,像年老的保羅自信地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們,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後四:7~8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end

石牌長老教會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59弄5號
主日台語禮拜:上午 9:30~10:30 華語禮拜:上午 11:00~12:00
電話:(02)2823-5082 傳真:(02)2823-2830
網站信箱:service@pcts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