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長老教會網站-----Top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left
石牌長老教會會友專區(加密)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聖歌隊聚會時間:
禮拜六晚間7:30-9:30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指揮:蔣廷敏老師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松年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婦女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女宣練歌時間:禮拜天10: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指揮:吳牧師娘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主日學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menu
教會簡介 講壇信息 教會週報 會友投稿 活動花絮 教會留言板 石牌長老教會首頁 好站連結
 

生 命 的 轉 變

經文:(歌林多後書五:17~21)

俗語說:「江山易移,本性難改。」急性的總是緊張、急躁,熱情的總是奔放,遲緩的總是半步,長舌總是聒噪不停。照人來看性格的改變比移山倒海困難。

先知耶利米說:「黑皮膚的人能改變他的皮膚嗎?花豹能除掉牠的斑點嗎?如果能,你這慣做壞事的人也會行善了。」(耶利米書十三:23)。這節經文表明了人性實在很難改變。先靠自己的力量,或是其他的訓練往往改變有限的。我們常看到一些科學電影描寫科學可以改造人類甚至可以改變動物;教育一隻猴子學像人,做人們動作但是;最終猴子仍然是猴子無法改變。何以至此?因為世人均犯了罪,罪惡的捆綁使人心比萬物更詭詐。既然如此那麼人的生命就有無改變的可能了?也不是。保羅說:「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己經過去新的己經來臨。這一切都是上帝的作為。」也就是藉著上帝的作為,人的生命是可以轉變的,我們從保羅身上一起分享保羅生命改變的事實。

主後第四年在基利家的大數,有一個嬰孩出生了這個小孩第八天受割禮時,家人把他取名掃羅。

掃羅是猶太人,也是法利賽人從小就接受嚴格的訓練與教育,同時也吸收許多傳統的思想。他接受教育的過程大致如下:

五歲:開始研讀聖經。
六歲:被送到附近拉比所辦的學校就學。
十歲:開始接受口誦律法的訓練。
十三歲:接受堅信禮。
十五、十六歲:被送到耶路撒冷接受當時最著名的學者迦瑪列教導。

當掃羅在耶路撒冷成長之後,由於才華出眾又熱心於猶太人,於是當時的宗教領袖提拔他加入反耶穌基督的行列。

主後三十六年,當掃羅繼續用凶煞的口氣恐嚇主的門徒,他要前往大馬士革搜捕跟從主道路的人,在往大馬士革的途中忽然有一道光四面照射他,他仆倒在地上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迫害我?」他就問:「主啊!你是誰?」那聲音回答:「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起來進城裏去,有人會把你所該做的事告訴你。」(徒九:1~6)

大馬士革的途中掃羅認識並相信耶穌是主是基督他的生命有了新的轉變,並且在大馬士革各會堂去宣講耶穌說:「他就是上帝的兒子」並用堅強的論據證明耶穌是基督,使大馬士革的猶太人無法辯駁。此後掃羅在聖經上以拉丁名字保羅稱呼之。到底保羅有那些生命的轉變?

一、信仰的轉變:

提摩太前書一:12~14保羅說:「我感謝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因為他賜給我力量,以我為可信任的指派我來事奉他。雖然我從前毀謗過他,逼迫侮辱他。可是上帝憐憫我;因為那時候我不信他,不知道我在做些什麼。我們的主賜給我格外的恩典,使我有信心和愛心這是跟基督耶穌連結而有的。」

使徒保羅強烈地思考反省自己的罪;他以前是一個褻瀆教會的人,曾經以凶煞的口氣恐嚇那些信耶穌是主,是基督的人並且用各種方法逼迫基督徒,卻不知自己是罪魁。但是當他醒悟之後呢?他的生命有了新的轉變。

英國有一間瘋人院,為了測驗瘋子是否痊癒,他們用一個最簡單的方法。他們把瘋子叫來打開自來水,下面放一個盒子然後叫他們用瓢子一瓢一瓢的舀乾。若是哪個瘋子痊癒了,他的心理清醒就會思想,會先關了水龍頭然後再舀水。假若他不會關水龍頭只顧舀水表示還沒痊癒。

保羅也曾經像個瘋子一樣「自以為是」「我行我素」「傲慢」「殘暴」自以為「替天行道」。但是,當主的靈感動他的時候,他開始思想醒悟改變。他說:「基督耶穌降世的目的是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義的,值得完全接受的。我是罪人中最壞的一個,可是這正是上帝憐憫我的原因,好使基督耶穌對我這罪人中最壞的一個顯示,他充分的忍耐使我得以作那些以後要信他,接受永恆生命的人的榜樣。」(提前一:15~17)

保羅曾經是這樣的人,是罪人中最壞的一個(罪魁)但是上主憐憫他改變他的信仰,使他原本是一個反基督褻瀆教會的人,變成一個外邦的使徒,願意為基督的福音受苦甚至願意為主受死。這種轉變的力量就是上主的憐憫,聖靈的作為與感動。

今天在座的人可能有人過去也曾經罵過基督徒,輕視那些信耶穌的人對教會反感。如今成為基督徒我相信他一定可以體會到保羅的經驗。

許永昌弟兄(佳美姐的先生)曾經是一個「傲慢的人」對教會、對信主的人充滿敵意反感。也曾經企圖毀掉佳美姐的信仰。但是他受到上主的靈的感召,改變了他的信仰今年七月十三日受洗歸入主名,當他受洗的時候他激動地流下懺悔感激的眼淚。他的信仰歷程就像他的名字,未信主以前生命是「苦」的,但是信主以後他的生命是喜樂的滿有盼望的。如今他已蒙主拯召但是他已得到上主所賜永恆的生命。是「永昌」的生命這是信主的人的福份。

二、心意的轉變:

「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這一切都是上帝的作為;他藉著基督使我們得以跟上帝和好。又給我們傳和好福音的職份。我們所傳的信息就是;上帝藉著基督與人類建立和好的關係。」(林後五:17~20)

早期人類不同種族的人,往往是對立互相為敵的。就像早期的猶太人憎恨並歧視外邦人,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聖殿本身絕對不容許外邦人進入,若擅自越入必被處死。希臘人也一樣稱呼那些不會說希臘話的人為野蠻人。漢人也是一樣,漢人以外都是「蕃」「蠻夷」也就是未開化落伍的野蠻人。台灣雖然只有短短四百年的歷史,但是在四百年之間各種族群仍然是互相械鬥對立的。

保羅悔改信主之後,他的生命裏有一項極大的轉變,就是心意的轉變「傳和好福音的職份。」

我們要知道魔鬼的工作手段,就是使人遠離上帝,使人與人之間互相猜忌、對立從事分化破壞的工作。

聖靈的工作就是使人得以跟上帝和好,「上帝藉著基督與人類建立和好的關係。」不但如此人與人之間不再有種族的對立,也不再有階級的差別,而是在基督裏合而為一。

李本斯說:「今天有許多危機,對立的圍籬充斥在世界每一個角落。上主給我們的工作就是要我們使這世界成為兄弟之邦,不論是因種族階級,或教條所造成的對立之牆,如今都要藉耶穌基督包容的信息,改造這個世界在主裡面不分猶太人、希臘人、不分種族、階級在基督裡都將合而為一。」

兄弟姊妹們,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新造的人就是生命轉變的人,一個生命獲得轉變的人,他的心意必須轉變,也就是與神有合宜的關係。人與人之間也能建立和好的關係。

三、價值的轉變:

保羅說:「我一向認為有盈利的,現在為了基督的緣故,我把這些看做虧損,不只這樣我更把萬事看作虧損的。因為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為了他我損失了一切當作垃圾為要贏得基督,完全跟他連結。」(腓立比書三:7 ~9)

自從保羅接受耶穌基督之後,在心思上有極大的轉變,這種改變就是生命的轉變。

保羅以前所熱心的宗教、律法,在一般人來看是一件好事。但保羅卻因基督的緣故「看作虧損」不但如此更把萬物看為糞土。

為什麼?因為保羅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為了祂保羅願意損失一切贏得基督。保羅在價值上與未信主以前,有著全然不同的轉變。

「江山易移、本性難改」從人性的角度而言的確如此。但是聖經告訴我們;一個人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要成為新造的人他的生命將得到轉變。

就像抹大拉的馬利亞,被七個污鬼所附,他的生命被虛榮、奢華、嫉妒、自私、高傲邪情所綑綁包圍,但是主耶穌改變她的生命。使他成為新造的人。

一向自私自利貪財、詐欺的稅使撒該因為遇到耶穌基督,他的生命也獲得全然的改變。

一個狂熱、固執、逼迫教會殘害基督徒的保羅,在基督裡他成為最偉大的宣教師。在歷史上由罪人變成聖徒,由黑暗踏入光明這種例子太多了,這一連串生命的改變都是因為他們相信主耶穌,主耶穌改變了他們使他們成為新造的人。

「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己經過去新的己經來臨。」這是保羅的體驗與見證,也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end

石牌長老教會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59弄5號
主日台語禮拜:上午 9:30~10:30 華語禮拜:上午 11:00~12:00
電話:(02)2823-5082 傳真:(02)2823-2830
網站信箱:service@pcts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