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長老教會網站-----Top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left
石牌長老教會會友專區(加密)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聖歌隊聚會時間:
禮拜六晚間7:30-9:30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指揮:蔣廷敏老師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松年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婦女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女宣練歌時間:禮拜天10: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指揮:吳牧師娘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主日學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menu
教會簡介 講壇信息 教會週報 會友投稿 活動花絮 教會留言板 石牌長老教會首頁 好站連結
 

想 看 看 耶 穌

經文: 路加福音十九:1~10

序言: 今主日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聖經學院奉獻主日,在此謹代表新竹聖經學院向貴教會感謝往年慷慨的奉獻與代禱。今天要與大家分享上主的話語,記載在路加福音。同時簡報該校的概況事工與需求。今年適逢慶祝總會成立50禧年,總會委員會議決全國分區舉行福音大會,本人有一週主日(六月十日)赴蘭嶼島上的達悟族(Tao)區會,參加盛大舉行福音大會,來赴會的人員除了本教會會友,還有天主教友、神召會、真耶穌教會的信徒,使島上居民有機會聽受救人的福音信息。島上平信徒急需造就與裝備,才能夠齊心推展總會製定的宣教目標:「營造共同體,落實上帝國」,聖經學院就是平信徒造就訓綀最適合中心位置,我們用禱告與奉獻來支持該院。

我們同心來負起這個具時代使命所要達成的目標來前進。本福音書十八:35~43,十九:1~10兩處經文裡面,有強烈的顯示對比兩種不同背景的人:貧窮與富裕,身份:乞丐-稅吏長,身體狀況:瞎眼-矮小的人。但是,他們有同樣之心情想看看主耶穌(十八:41、十九:4)。雖然他們想看看耶穌持有不同的動機與目的,但是,他們的需要是相等的。基本上,他們想從耶穌那裡獲得生命、力量、健康、激勵和友誼之喜稅,這些東西耶穌全然都有。我願與各位分享聖經上數位因為與主相遇,而生命重大的改變的福音信息。各位主內親愛的兄弟姊妹,只有主能改變我們一生。讓主改造我們。藉著聖靈的全能,能夠學像主的樣式。

一、「撒該」想看看主-成為他一生之轉捩點

撒該是何種人?他是猶太人,作羅馬帝國的公務員,經上說:他是有錢的稅吏長,猶太人把收稅的人當吸血鬼,當罪人看待。他是否被污名的人?當時代的收稅務員A人的錢是沒法避免的壞事。稅吏是隨心所卻去做的惡。他為何急需想看看主耶穌?因為他的人生沒有真正的喜樂,金錢沒有給他幸福平安,他心裡的深處沒有絲毫光明,他真的需要主。唯有主知道他迫切的需要。因此,主進入撒該的家,介入他的生活領域與他的心靈世界裡面。因而他就改變,成為另外一個人,成為新造的撒該。後來他展現他徹底的悔改-他把過去徵稅時所A不少的錢財之敗事,全然向主告白,把錢交出來,還給那些被他欺瞞可憐的百姓。主喜稅他決心轉變的行動與悔改。

因而主祝福他說:「今天救恩來到這一家,因為這個人同樣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十:9-參:加拉太書三:29)這是屬天的祝福和接納。

二、約翰福音一:19-52記載人與主相遇見而生命改變的奇蹟

1. 施洗約翰遇見主,就宣布說:「看啊!上帝的羔羊,除掉世人的罪的!」他千真萬確,毫不保留地把遇見主的事,告訴給人,他不讓人誤判他是「基督」。

2. 安德烈引導其兄弟西門認識基督Messiah。後來主耶穌給西門新的名字為彼得Peter「磐石之意」,他的確是信仰堅實不移的人。

3. 腓力帶他同城同鄉的朋友拿但業,去見摩西的律法書和先知書記載的那一位。他將他們所遇見的主介紹給人,一起同得天上福份。

我們總會過去推動「人人傳道」的運動,那是加倍運動的延伸。猶記得,過去廿年前教會界曾宣道推過「我找到了」的活動,其目標是要讓人人看見主,找到主,共享主的恩惠和祝福。

三、保羅在大馬士革路上遇見主的亮光(徒九:)

使徒保羅他有他特殊的經歷,他蒙主呼召之時,他經歷到主選召他當國外宣教師。主用他的母語希伯來話與他說話。他聽得非常清楚,他順服了主的呼召。保羅立志一生跟隨主,生死為主,以傳基督之道為終生的大事業,那是天上救人之企業。他全心投入,因此他對他的弟子提摩太說:務要專心傳道,得時不得時,還是要拼命的去傳道。他清楚他所領受的亮光和異象是真實的。

四、讓別人從我們身上遇見主,親聞基督的香氣

有一天在車站等車時,有一位慈濟的女志工向我作見證,她說基督教的宣教師,英國來的馬雅各醫師(Dr. James Maxwell),加拿大來的馬偕牧師(George Mackay),英國來的蘭醫生在台灣從事傳道醫療偉大的事業,留下了佳美的福音腳蹤與基督香氣。上主也通過慈濟醫院,解除人肉體的疾病和痛苦,在證嚴法師與德蕾莎修女身上,別人也可以看見基督的慈悲憐憫與博愛。

期希有更多的人來教會看看基督徒所信的是什麼?在禮拜當中能得著什麼?生命有何變化?我們要常常通過勤讀聖經、禱告、默想領受上主生命的話語,我們求聖靈親自教導我們明白上主的話語,我們也把親身經歷的感動分享給親朋好友。瞎子得以重見光明,被列為罪人的稅務長生命改變,使耶利哥滿城喜稅與新的希望。大家共同以禱告心,行動落實上帝國之憐憫、慈愛、公義在我們的社區、家庭、學校,哈利路亞!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end

石牌長老教會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59弄5號
主日台語禮拜:上午 9:30~10:30 華語禮拜:上午 11:00~12:00
電話:(02)2823-5082 傳真:(02)2823-2830
網站信箱:service@pctsp.org.tw